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西崇仁县供电:抗暴风雨抢险保电告捷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邓明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30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3月25日凌晨零时26分,随着最后一个配电台区六家桥乡严陂村的成功送电,江西省崇仁县因“3.22”暴风雨灾害造成的6.8万停电用户全部恢复用电。至此,标志着崇仁县供电公司抗暴风雨抢险保供电战役全面告捷。

新冠肺炎疫情还未散尽,极端灾害天气却又来袭。3月22日下午12时59分至13时08分,崇仁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超强风雷暴雨天气,平均风速17.1米每秒,其中一分钟最大瞬时风速为24.5米每秒,强对流天气伴随着狂风骤雨及大片冰雹出现。此次灾害天气对崇仁电网造成了严重损毁。据不完全统计,全县30条10千伏线路倒杆、断杆354基、停电配变698个、停电用户67706户。

崇仁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六家桥乡、巴山镇、沙堤农村等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当前正值高新区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农村地区又进入“春耕时间表”。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任务,复电就是责任。面对复工复产、农民春耕等紧迫用电需求,崇仁县供电公司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抢险保电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领导小组,发动全公司力量迅速打响抗暴风雨保供电战役。

3月22日13时10分,暴风雨刚一停歇,崇仁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运检部、各供电所对管辖线路及设备受灾情况进行巡视、统计、汇报,同时确定了“先主线后支线、先线路后台区”的抢险复电方针,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实施抢修工作。该公司全体员工由此进入了“一级作战状态”。

崇仁县电网灾情范围大、点多、面广、线长,其受灾程度仅次于2008年冰灾。面对这次重大电网灾情,地方政府及上级部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崇仁县委书记程新飞和抚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龚继平第一时间亲临抢修现场,了解督导抢险保供电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抚州城南供电中心、城北供电中心及广昌、南丰、南城、乐安、东乡、金溪、黎川、资溪、宜黄、高新共12家兄弟公司也陆续驰援崇仁县供电公司,与该公司一道500多人同抗暴风雨,共战保供电。经过59个小时的昼夜鏖战,3月25日凌晨零时26分,受“3.22”暴风雨影响而停电的6.8万用户全部通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