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网上国网 电力保障

3月25日,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组织5名对口帮扶责任人及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柳河县安口镇长安村,开展“党建+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安口镇长安村是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包保的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对长安村进行帮扶。今年,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扶贫”工作思路,创新开展“专业部门党支部+县公司党委+扶贫村支部”三方支部联创工作,制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并与柳河县供电公司党委、柳河县安口镇长安村党支部签订《“党建+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村企支部联创项目书》,形成了组织共促、党员共管、阵地共建、致富共帮的帮扶新局面。

活动当日,该公司帮扶责任人分组逐一走访结对帮扶群众,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帮助制定年度帮扶措施,并与贫困户认真交流,让他们清楚自己享受到的帮扶措施及相关扶贫优惠政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和维修,与村干部、贫困户进行交流座谈,向村民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线上缴费等操作流程。期间,该公司党委还向长安村村委会及贫困户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