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汶川:优惠电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6    来源:汶川县政府办  作者:余昆 伍排勇 何艳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价政策 电力保障

3月25日,记者从汶川县发改局获悉,从2月1日至6月30日,汶川县将贯彻落实四川省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期间,国网汶川供电公司、国网岷江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全力支持汶川“大工业用电”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户复工复产。

汶川侨源气体公司厂区

“二月到六月我公司医用氧预计产量在21900吨左右,用电量在1300万度,按照疫情期间的电价优惠政策,大概能够享受140万元。”阿坝州汶川侨源气体是一家生产销售氧气、氮气、氩气和医疗用氧的大型用电企业,公司年用电量约为34800万度。公司总经理李宏说,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公司一直坚守运行,为川内41家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提供足够医疗用氧。此次享受阶段性电力优惠补贴后,公司将利用该笔资金用于企业再生产和技术改造,不断壮大企业自身发展。

疫情期间,汶川县按照《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关于落实四川省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该县发改局、经信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联合发文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迅速有效落实到电力用户。

国网汶川供电公司悉心为企业做好电力保障

“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一般工商业及其它、大工业用电类别的电力用户可以享受减免电费5%优惠,医用防护类生产企业可享受30%电价补贴。”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本次降价范围涉及面广,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能让复工复产企业得到真正实惠。

为精准地让更多企业享受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国网汶川供电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优惠电费计算,主动提供专用能效建议,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月复工生产经营户较少,已经优惠了2万余元的电费 。”国网汶川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阳锋介绍,按照政策,公司应降尽降,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宣传,第一时间让广大电力客户了解和享受优惠政策。“随着客户的复工复产及工商业客户逐渐的开门,这个优惠的幅度肯定会越来越大。”阳锋说,疫情期间公司按照“欠费不停电”的原则,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对复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安排供电保障人员现场对供电设施进行检修,主动征求企业对电力发展的需求,并推迟一季度检修计划,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减小企业经济损失。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通过这个利民政策减少了超市部分支出。”汶川县鑫兴超市是一家大型零售业商店,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开门营业,是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的重要“补给站”,部门经理郭红霞说,超市每个月用电量开支在六、七千元,实施临时电力补贴政策,给超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目前,初步统计汶川两家电力公司在2月至6月疫情期间,将为供区内的1972户客户,减少电费360余万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电力企业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