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北 网上国网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告知电价优惠政策,还上门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这个月我们节省了10万多元电费。”3月22日上午,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华感谢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员工。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武汉市正根据风险等级变化,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武汉供电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的同时,服务供区内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线上送实惠、线下添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武汉供电公司利用网上国网APP、客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宣传推广国家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畅通线上办电绿色通道,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并主动清查电费均价过高的企业客户。截至3月23日,该公司受理1967笔减容、暂停和电价改类需求;对26.4万户符合条件的客户执行了享受5%电费优惠政策,预期减免3.89亿元;对1967户客户执行了灵活电价政策,预期减免9000万元。

在报装用电方面,武汉供电公司快速响应防疫用电需求,对防疫用电高压报装项目实行“零资料”受理、当日受理、当日办和“不见面”服务。截至3月23日,该公司已完成22个防疫用电报装项目送电,用电容量7.8万千伏安,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二路电源的9个项目,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437万元。

针对已复工企业,武汉供电公司成立复工复产供电保障专班,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确定复工企业名单,建立政企联动保障机制。该公司指定专人与复工企业对接,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企业客户大走访,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计划、用电需求等相关信息。

围绕武汉市汽车和光电子两大支柱产业,武汉供电公司建立了复工重点客户清单、企业反映问题清单,限期销号解决, 协助客户恢复产业链正常运转。该公司提前对重点企业的复工排产计划、配套电力工程等制订施工、防疫和应急工作方案,巡检企业供电线路及设备,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为企业复产用电添保障。该公司还利用“一户一册”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菜单,24小时在线监测用电情况,开展复产阶段客户画像和电力大数据分析,提供有针对性的能效提升方案。

截至3月23日,武汉供电公司开展客户内部隐患整改,累计整改93处,隐患整改率100%;为4369家生产企业提供电能能效建议,指导80家防疫重点保障客户退出失压脱扣装置;搭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模型,应用大数据技术对2236户规模及以上企业开展复工监测,有效服务地方政府精准施策,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