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 疫情防控和年度检修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0-03-25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电力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3月19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坚决落实四川省政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防疫复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决策部署,对±800千伏锦屏换流站年度检修人员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彻底阻断病毒传染源,促进年度检修有序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

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国网四川电力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一人一管一检”的原则,购置咽拭子试剂800份,主动联系专业医疗机构,分两批对所有参检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彻底扫除疫情担忧。3月19日当天,共完成173人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部合格。其余600余人将于3月28日进行核酸检测。

锦屏换流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此次年度检修将在3月31日至4月13日进行,共涉及参检单位29家、工作面66个,预计参检人员在750人以上,主要来自四川、江西、浙江等省份,部分人员来自重疫区,存在外来人员多、作业面多、情况复杂、风险点多、管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困难。

“防疫复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制定严密的防疫措施,从摸排参检人员健康状态到筛查上岗,事无巨细、全面从严,重点做好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应急管理等工作,不给病毒传播留下可乘之机。

2月初,早在疫情发生初期,国网四川电力就开始筹备锦屏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为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该公司千方百计筹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确保每一位参检人员每天都能得到有效防护。并配置2套人体红外测温系统、2个医用隔离室,做到疫情风险点早发现、早反应、早处置。

疫情防控不松劲。停电检修时间确定后,自3月1日起,国网四川电力每天对29家参检单位排查摸底,建立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动态掌握参检人员活动轨迹、健康状态和身份信息。对持健康证到西昌市的参检单位,按当地防疫要求实行统一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年度检修两手抓、两不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