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福建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个钢衬里模块顺利吊装成功

日期:2020-03-25    来源:闽南网漳州  作者:蔡柳楠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漳州核电 核电站

3月24日,中核集团全球在建第5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国核电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个钢衬里模块顺利吊装成功。

据悉,钢衬里是核电站反应堆厂房安全壳的主要组成部分,起着防泄漏及预应力混凝土模板作用。本次吊装的钢衬里模块一由加腋区垂直段、加腋区水平段(背部焊接96块三角支撑)、筒体第1段及贯穿件套筒、锚固件等构件组成,整体高度7.835米,本体和工装吊索具共计重量达189.4吨。

此次吊装成功,将为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主体工程及主关键路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工程主线施工工作全面启动,将进一步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同时给清新福建再增添“绿色新名片”,为福建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为打造“千亿投资、千万规模”的清洁能源公园迈出坚实的一步。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满足全球最新核安全标准,是我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对于我国实现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漳州核电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第三代核电机组,一期工程2台机组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共有5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在建,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为保障漳州核电模块化首吊任务的顺利实施,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核监理公司等全体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以科学严谨的吊装流程,以党建联建机制为平台,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等方式,共同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返岗难、工效低等困难,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努力实现防疫复工攻坚战和经济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各参建单位联合组建了吊装专家组,对安全环境、方案对比、质量控制等过程进行现场全方位监督与指导,为模块一吊装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