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紧急开展带电作业 确保用户电力供应

日期:2020-03-24    来源:张灿 朱文琼  作者:张灿 朱文琼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用电安全

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带电作业,为用户抢修故障线路

3月23日,顺昌县供电公司接到顺昌县洋口镇鳗场的报修电话,该厂厂区用电设备无法正常运行。随后,顺昌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找故障,发现故障系用户专线支路刀闸的抛线烧断,需紧急抢修。

经分析,若实行停电抢修,将造成3台公变、2台专变陪停,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当前是用电特殊时期,为保障用户用电,顺昌县供电公司决定以带电作业的方式“悄悄地”对故障进行抢修。

以往的电力线路抢修,用户至少要停电2小时,现在带电作业,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抢修停电时间,确保居民的用电可靠性。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到达现场后,再次确认故障路并快速设置防护围栏,在班前会交待了安全事项和注意事项之后,队员们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换上厚重的绝缘屏蔽服、帯上绝缘手套和安全帽,全副武装进入升降平台对故障线路开始抢修。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抢修,带电作业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多,线路用电负荷也随之上升,为确保各供电线路可靠供电,顺昌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加大供电保障力度,按照“能帯不停”原则,在保居民正常用电的前提下,以帯电作业方式高质量完成线路消缺以及应急抢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