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常宁供电公司:对全市10千伏线路进行综合整治

日期:2020-03-24    来源:大义常宁  作者:尹明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3月24日前,国网常宁供电公司出动128名员工,对供电辖区内的10千伏洋塔线开展电力综合整治,为沿线5000户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电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在塔山瑶族乡塔山村,电力检修人员正在对10千伏洋塔线的其中一个点进行登杆检查,并对已经损坏的断路器进行更换。据了解,洋塔线318线路运行已有数十年,线路设备陈旧老化,全线路穿越山林,线路全长131公里,近两年线路故障跳闸及异常11次,组织全线检修迫在眉睫。

国网常宁供电公司总经理蒋伟告诉记者:“通过整治,洋塔线318线路的可靠性大大提升,抗自然灾害能力大大提升。”

由于10千伏洋塔线覆盖区域为山林地带,树木楠竹生长快,线路维护任务繁重。因此,在检修工作开展前,杀青组对此线路开展全面巡视,砍青38处,梳理出各类缺陷和隐患,制定周密的检修计划。

在塔山瑶族乡松塔村,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组织全市9个供电所对洋塔线开展用电综合整治,电力检修人员排查安全隐患,更换老化线路,切实改善用电环境,保障居民用电和企业安全生产。

近年来,松塔村大力发展茶产业,不仅有上百亩的茶园,而且还办起了制茶厂,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同时用电量也随之增加。今年,村里为了充分挖掘当地楠竹资源,引进一家楠竹加工企业,但供电不足成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塔山瑶族乡松塔村党支部书记欧阳石成介绍:“竹企加工厂建成后,可以解决当地贫困人口50人就业,解决塔山境内所有有楠竹资源的村,产值达2000万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常宁供电公司组建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在这两年来配备3台变压器的基础上,又新建线路0.5公里,有力地保障电力供给,助力当地扶贫产业发展。

洋泉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滕志勇告诉记者:“还要对线路避雷器进行更换,加装防雷绝缘子35处,为确保线路可靠性供电。”

10千伏洋塔线是常宁塔山瑶族乡唯一的电源输送线路, 当地是常宁塔山茶主产区,省级、衡阳市级龙头企业7家,全自动茶叶生产线8条,加工设备869台。此次集中检修,共消除缺陷47处,不仅提高了用电质量,更为当地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夯实了电力基础。

国网常宁供电公司总经理蒋伟介绍:“对线路通道进行集中整治,保障后期供电的可靠性,将为今年塔山瑶族乡的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今年,国网常宁供电公司还将对16条10千伏线路进行综合整治,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