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百科】防水电缆与阻水电缆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0-03-23    来源:东莞市金豪泰电缆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水电缆 阻水电缆 电缆结构

水电缆与阻水电缆有什么区别?让我们先了解什么是阻水电缆,其实只要了解两者的概念,在使用上还是很明确的。

防水电缆:阻止水进入电缆结构的内部,采用具有防水功能的结构和材料;也就是常用的潜水线、水泵专用电缆(型号JHS)。

阻水电缆:一般是在绞合导体单丝之间在单丝绞合过程中加入阻水粉和阻水纱,当导体进水时,阻水粉或阻水纱遇水膨胀,堵住缝隙,阻止水的进一步渗透。

简单理解方法:

阻水在于内部填充的阻水性,电缆不可以浸在水中,只是相对于普通电缆水分难以进入电缆内部,在潮湿的环境里有防潮的作用。而防水在于护套的防止功能,它可以长期在水中保持正常运行,有效保障绝缘用电的安全性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