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缆知识 | 防水橡套电缆和普通橡套电缆相较有什么优势?

日期:2023-01-16    来源:中国线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6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橡套电缆 防水电缆 电线电缆

防水橡套电缆又称防水电缆是能达到一定防水能力的电缆,而普通橡套电缆不能长时间在有水或者潮湿环境使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防水橡套电缆及与普通橡套电缆区别。

一、橡套电缆

橡套电缆是由多股的细铜丝为导体,外包橡胶绝缘和橡胶护套的一种柔软可移动的电缆品种。一般来讲,包括通用橡套软电缆,电焊机电缆,潜水电机电缆,无线电装置电缆和摄影光源电缆等品种。

橡套电缆分为重型橡套电缆(YC电缆,YCW电缆),中型橡套电缆(YZ电缆,YZW电缆),轻型橡套软电缆(YQ电缆,YQW电缆),防水橡套电缆(JHS电缆,JHSP电缆),电焊机电缆(YH电缆,YHF电缆)YHD电缆为野外用镀锡电源连接线。

二、防水橡套电缆

防水橡套电缆型号:JHS,JHSP

产品说明:JHS型防水橡套电缆供交流电压500V及以下的潜水电机上传输电能用。在长期浸水及较大的水压下,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能。防水橡套电缆弯曲性能良好,能承受经常的移动。

JHS防水电缆300/500V及以下潜水电机用防水橡套软电缆 用于连接交流电压300/500V及以下潜水电机用,电缆一端在水中,长期允许工作温度不超过65℃ JHS 6KV潜水电机用防水橡套软电缆 适用于6KV排水潜水电泵输送电力用,长期允许工作温度不超过65℃。

防水橡套电缆规格型号:

JHS防水电缆规格:芯数×截面/mm2 单芯三芯四芯 - 3×2.5 3×2.5+1×1.5 1×4 3×4 3×4+1×2.5 1×6 3×6 3×6+1×4 1×10 3×10 3×10+1×6 1×16 3×16 3×16+1×6 1×25 3×25 3×25+1×6 1×35 3×35 3×35+1×6 1×50 - - 1×70 -

JHS防水电缆绝缘材料:绝缘采用防水橡皮;电缆的填充也采用防水橡皮;电缆的护套采用防水橡皮护套适用于潜水泵,煤矿,水下作业,水中景光灯等水处理设备,该产品采用高密度胶具有防水等功能。

三、防水电缆和普通橡套电缆的区别

1. JHS型防水橡套电缆供交流电压500V及以下的潜水电机上传输电能用。在长期浸水及较大的水压下,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能。防水橡套电缆弯曲性能良好,能承受经常的移动。

2.普通电缆就是一般橡套软电缆,防水电缆一般加铝塑复合带,对水下、常年潮湿环境适用。该电缆还要注意防压、防咬(啮齿类)。

3.橡套电缆也具有防水性,但并不专业防水,不过电线电缆都不同意义的具有防水性。首先不是所有的电缆都防水的,防不防水是根据电缆的敷设环境决定的,一般来说,防水电缆包括在内河河道中或在海底敷设的电缆。此类电缆一般都有纵向型防水隔离层,一般都要铠装。

4.防水橡套电缆和潜水泵用电缆:主要用于潜水电机配套, 型号为JHS,JHSB。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