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海南部分旅游企业获降电价 经营压力缓解

日期:2020-03-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伍昭静 莫娟 刘昌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价政策 用电安全

3月,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已有明显增长,不少家庭团、情侣陆续前来游玩,尽享春光美景。为服务旅游产业发展,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及时响应省政府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六项举措,通过降电价、零审批、线上服务等方式,为旅游企业发展提振士气。

数据显示,目前海南旅游企业复工率达82.26%,在游客“小增量”的带动下,住宿和餐饮业也逐步回暖。截至3月18日,海南省住宿与餐饮业的日均用电量达到271.95万千瓦时,恢复到去年底62.23%。

用电成本是旅游企业运营的重要支出项目,现在得益于电力部门降电价等措施,给企业注入一针强心剂。“供电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优惠措施,帮助我们减免基本电费3.6万元。”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佛兵说,这些措施来得及时,让旅游市场更有信心。

据了解,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海南电网对旅游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可缓缴3个月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免收滞纳金。此外,海南电网公司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对旅游企业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进行结算。

为确保电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用户,海南电网公司通过线上平台大力宣传相关优惠措施,并主动联系企业进行线上办理。截至3月16日,海南省旅游企业申请缓缴电费1134.16万元,减少旅游企业2月份电费306万元,缓解旅游企业的经营压力。

为充分反映疫情后的企业大复工复产情况,为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海南电网公司还自主开发“电网视角看复电——海南省工商业复工复产情况”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分析全省复工复产情况和趋势。

“该应用基于电力大数据,通过采集21万余个工商业用电量,细分汽车制造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等十六大典型行业,结合当地企业状况,推算出海南省各市、县复工趋势和复产情况,更好提供供电服务。”海南电网公司数字化部大数据科科长郭伟介绍。

海南电网公司也发挥数字电网平台优势,推出“网上办、简化办、预约办、容缺办”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业务全方位协同,推出用电报装“一证受理”,全面压减办电流程,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促进旅游业经济全面复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