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发挥特高压产业带动力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

日期:2020-03-13    来源:东莞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充电桩 特来电

  板块行情:
  周三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0.94%和1.33%。先进制造行业中,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跑赢两大指数,全天分别上涨0.89%和下跌0.21%。电气设备、汽车和机械设备分别下跌0.98%、1.03%和1.47%。在先进制造的各个二级行业中,航运、航空运输、公交、港口和其他交运设备表现靠前,分别上涨6.05%、2.45%、1.57%、1.19%和1.10%;而电气自动化设备、专用设备、仪器仪表、通用机械和汽车整车表现垫底,全天分别下跌2.12%、1.83%、1.74%、1.59%和1.41%。个股行情:
  汽车
  周三申万汽车涨幅前五分别是云内动力、林海股份、威帝股份、新泉股份、金固股份。跌幅前五分别是小康股份、新朋股份、奥特佳、华阳集团、中鼎股份。重点公司中涨幅较大的是长城汽车、精锻科技
  机械
  周三机械设备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远大智能、永贵电器、海源复材、天翔环境、太原重工;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昊志机电、博杰股份、黄河旋风、晋西车轴、北玻股份。重点关注的其他公司中涨幅靠前的有思维列控、中国中车、石化机械等。
  电气设备
  周三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蓝海华腾、保变电气、大连电瓷、兆新股份、三变科技。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英威腾、平高电气、芯能科技、神马电力、汉缆股份。重点关注公司中涨幅较多的是明阳智能。
  公司公告:
  汽车
  横店东磁:2019年净利同比增0.31%,拟10派1.47元。
  机械
  开山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巨轮智能:累计收到政府补助1003.84万元。
  电气设备
  行业新闻:
  汽车
  2020年前2批新能源客车推荐目录及配套供应商分析报告(来源:电车汇)2019年前两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新能源客车产品共有93款,其中有14款不符合2019补贴要求,均为燃料电池客车;纯电动客车与插电式客车都符合2019年标准;从细分市场来看,8-10米、10米以上纯电动公交车公告数量较多,10米以上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较多;另有8款6米以下纯电动客车,主要厂商为金龙系客车、广西汽车集团、比亚迪。各家车企布局的主力产品有明显区别,比亚迪主打8米以上车型,南京金龙主打10米以上车型,插混客车只有北汽福田仍在布局。
  充电桩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鹏辉能源充电桩经营一年已盈利(来源:电车汇)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鹏辉能源”)对外表示,2019年公司充电桩充电量在广州市排名前十(不含公交车系统充电桩),已开始盈利。在官网可以看到,鹏辉能源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电池及电池零部件生产。2018年,鹏辉能源开始经营充电桩业务,目前建有数百个充电站(点)。目前,国内充电桩企业龙头为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特来电”)。截至2020年1月,特来电拥有公共充电桩14.8万个,市占率约30%;2019年充电量约21亿度,市占率约40%。
  机械
  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660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第35届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10日开幕,全球超过2500家企业参展,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携众多高新产品亮相展会引关注。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制造大国,2019年全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660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利用先进5G技术,不少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在智能化领域迈上新台阶。
  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工复工(来源:中国新闻网)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兴山段11日在湖北省兴山县实现开工复工,与此同步复工的还有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接入工程。郑万高铁兴山段正线长度53公里,有23个作业面。这几天,工人陆续返岗,人员到岗率达60%。施工单位在严格执行先体检、戴口罩、查体温、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始科学施工。
  电力设备
  毛伟明:发挥特高压产业带动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3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视频调研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带动力,着力增强市场竞争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毛伟明指出,特高压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表明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提质振兴的主攻方向,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目前全年公司特高压建设项目明确投资规模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