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过去十年全球矿企采购清洁能源电力达5.9GW

日期:2020-03-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能发电 英美资源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消息,过去十年全球采矿业企业签订了5.9吉瓦清洁能源合同,其中四分之三是在过去两年中签订了,凸显了全球矿业公司在向脱碳转型中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反映出矿业公司所面临的压力,来自股东、客户、技术和社会等等。
  在全球正向低碳经济转型时期,采矿业是关键,为新的电网和电动汽车提供了所需的材料,但是采矿活动本身需要大量的电力。矿企占世界能源需求的6%,其中绝大部分需要矿物燃料,但其排放占全球总量的22%。
  因此,包括嘉能可,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和英美资源集团等矿业巨头在内的矿企都意识到了气候变化对其运营带来的风险,并开始实际变革推动脱碳转型。
  例如,必和必拓表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将为其智利最大的铜矿业务提供100%所需能源,甚至到2050年部分实现净零排放。
  BNEF研究认为,尽管有这种势头,但是全球矿企脱碳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太阳能和风能发展迅速,但也只占所有行业所用能源的一小部分,采矿业在其中更是比其他行业要慢得多。例如,过去十年中,仅谷歌一家公司采购的清洁能源就比整个采矿业要多。
  另一方面,投资者在这一脱碳进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资产管理公司和机构投资者(如黑石集团)承诺从不适应低碳转型的公司中撤资,此举将倒逼矿业企业必须进行脱碳以获取资金。
  随着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成本不断下降,矿企可以以低于火电的价格通过长期购电协议PPA获得清洁能源。甚至,矿企还可以通过在运营现场安装可再生能源为企业提供电力,节省总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