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特高压成新基建之王,5G尾盘现炸板潮,明天节奏或要倒过来

日期:2020-03-12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阳阳咩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国恩股份 锂电池


  3月11日是个高抛的日子,应该弱势的竞价走,强势的反弹无力走,涨停的不走,但有个前提,是不要炸板,如果炸板,尤其是尾盘炸板,就要坚决走,比如中通国脉6连板,盘中炸2次都快速回封,但当收盘前5分钟来炸板,就没有给收回的时间,所以尾盘竞价回落3%,连国脉科技、超讯通信、超频三全部被带动炸板,5G在尾盘遭遇滑铁卢,源头则是中通国脉没有挺住,作为身位龙,没有担当!
  5G板块在早盘其实还不错,竞价就6家一字涨停,再加上超汛通信、依米康、万马科技、亨通光电先后涨停,很快涨停个股就超过10家,而口罩防护板块,在早盘则和5G反向而行,但这个时间只维持了半小时,10时整,5G开始高位回落,口罩防护从低位反弹,一时之间,5G炸板,口罩撬板,尚荣医疗涨停反包,吉林化纤快速反弹,国恩股份跟随快攻,而亨通光电和依米康则先后炸板,局面完全反转,口罩向上,5G向下,割肉口罩去追5G的,砸5G涨停去低吸口罩的,此起彼伏。
  在这切换股票一瞬间,节奏可能就完全被打乱,等收盘一看,国恩股份从跌停附近涨停,中通国脉从涨停回落+2.82%,止损追龙头,是很多超短的习惯,但追上封住涨停一瞬间,觉得自己悟道,当收盘一看结果,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口罩和5G的跷跷板,从下午13时30分开始改变,变成同步下跌,这是因为锂电池板块插了一杠子,从13时27分,锂电池板块急拉3分钟,连宁德时代也脉冲6%,德方纳米瞬间快速涨停,连特斯拉个股都跟风拉升,但3分钟后就瞬间结束,宁德时代跌回起涨,德方纳米打开涨停,锂电池和口罩防护还有5G板块一起下跌!
  是什么原因导致尾盘1个半小时集体下跌?难道是因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到-3%,但为什么口罩防护也这么跌呢?难道是大盘真的不行了,证券昨天拉升之后,今天全天调整,单边下挫,没有一个做多的权重板块,说明北向资金在流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不要手痒,坚决不要追高,但有一个股票却可以低吸,这就是保变电气,9连板之后,今天高开震荡,盘中分时承接完全属于妖级,每次急跌都能拉起来,所以急跌为什么不去买呢?
  尾盘一些近期热门个股逐渐跌停,说明补跌之风来临,比如说上海洗霸、英威腾、创业黑马、博杰股份、德威新材、新力金融,全部奔向跌停板,这是疫情、充电桩、创投、次新、5G、大金融最近的热门票,这说明在失去资金关注之后,抢跑的,接力止损的,都在行动,为的是资金安全,今天跌停明天还会有低点,所以做错的个股,就只能最快止损,实在不愿意走,就做逆T,反弹无力出局,跌停买回,成本下降,股票数量增加,等到一轮反弹,就可以完成解套,比如说新力金融,是在走的太弱了,因为南京证券在休息,没起到带动作用,但如果明天证券来个反弹,就可以把新力金融带动起来!
  虽然大盘下跌,尾盘恐慌,但昨日连板数据很耀眼,昨日17家连板,今日晋级14家,淘汰的三家,就是5G板块的中通国脉、超讯通信、德威新材,假如不是尾盘炸板潮,那只有德威新材一家淘汰,从竞价德威新材跌超-4%以上就可以看到,这种弱势股竞价就要走,这是昨天美股大涨,A股大反弹之后的竞价,理应溢价却大幅贴水,该涨不涨,快速逃离,但为何今天的连板数据这么好?而大盘又走势这么差?这说明题材股还有机会,今天尾盘被迫炸板的国脉科技、超频三,超讯通信,都存在反包可能,那大盘为何这么弱,原因还是北向资金流出,新股民太多,心态承受能力差,所以追涨杀跌,遇到行情好的时候天天吃肉,行情一旦变幻,就开始不知所措!
  再来看一下高位板组合:
  10连板 保变电气
  9连板 海特生物 国恩股份
  7连板 海源复材
  6连板 远大智能
  5连板 大连电瓷
  4连板 蓝海医疗 吉林化纤
  3连板 顺威股份 华脉科技 奥特迅 雪莱特 云内动力 越博动力
  从这个组合可以看出,最强空间是保变电气,但是跟在大连电瓷后面,特高压成为新基建扛鼎者,那么补涨的特高压可以继续关注,比如2连板的三变科技和中能电气,保变电气离秀强的11板,只差一天涨停,明天是否可以冲击记录,这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实际上,保变电气尾盘涨停,是等换手充分之后,才发动点火,是一次推动行为,所以11连板应该比较难,但妖股首阴,却是逢低吸纳的机会。
  9板海特生物走的比兴齐眼药还要强,但也快要终止一字连板了,不过就算走二波,也可能上百元,这只个股是高位不胜寒,价值重估,遇到开板急跌,或许是个介入机会,等要耐心等待,就如等中银证券那般;9板的国恩股份,连续两天跌停或附近拉起涨停,股性被充分点燃,当惯性思维建立之后,风险就随之而来,明天要注意追高的风险。
  7连板海源复材,股权转让走出7板,算是超预期了,原因是盘小,当前氛围好,云内动力和越博动力是属于对标补涨;6板远大智能,昨天地天板,今天再次涨停,从早盘快速冲板就应该知道,这是弱转强,同样地天板的国恩大幅低开,而远大智能却微幅低开,并且分时马上转强,作为新基建的分支龙头,充电桩的英威腾5板倒下,5G中通国脉5板倒下,远大智能5板,是否也到了转折关口?
  5板的大连电瓷,今天强势一字板,为总龙头保变电气顶住压力,小弟三变科技也是一字板顶住,再加上中能电气快速秒板,这算是特高压团队的齐心协力,龙头也没辜负信任,最终尾盘封板,对于大连电瓷来说,6板是个门槛,但如果能充分换手,再去回封涨停,则会好很多,所以明天如果参与接力,只能参与回封,如果首次涨停接力,则怕有高位回落风险。
  明天大盘会怎么走?而我们应该怎么做?
  从美股期货来看,今天跌的概率很大,外围又要遭遇一次恐慌杀跌,对于明天来说,有可能是今天的倒转走势,比如说口罩防护低开高走,5G概念冲高回落,那明天是否可以口罩防护高开低走,而5G概念低开走高,当前的节奏,就是在不断的震荡,不断把节奏破坏,如果没有踩准,很容易被套,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预测,那么,今天尾盘炸板的5G个股,则有承接核按钮的机会,比如说国脉科技、超频三、超讯通信,那明天是否逢高了解口罩防护,而去低吸5G炸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