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电网全力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日期:2020-03-11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安信纳米 电力安全保障

  口罩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期间,各大口罩研发及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的背后,也少不了电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时而是细心体贴的“电医生”,时而是细致周到的“电保姆”,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持。
  “定点查房”保障口罩生产拥有充足动能
  2月27日上午,广东电网公司珠海香洲供电局客服6班党员服务队早早来到珠海市高新区清华科技园,开展每日的例行特巡工作。园区内的中小企业不少,其中的安信纳米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纳米公司”)是一家口罩生产商,近期使用新型纳米银专利技术,刚研制创造出广东省内首款可反复使用的纳米银无纺布医用口罩。以每天连续佩戴8小时计算,一只纳米银无纺布口罩的使用周期能达到7天。
  安信纳米公司为此新增了1000多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厂房,增加了口罩生产线,这意味着对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安信纳米公司的用电需求,香洲供电局客服6班党员服务队采取了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其供电可靠性。他们像病房里的医生一样“定点查房”,除了每天对厂区内电力设备与线路进行巡检,有供电服务人员24小时值守以外,还对企业电工开展了设备维护及应急处置的培训,以提升其用户端设备运维能力。此外,还定期对企业配电变压器、配电箱、电缆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测温,向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安信纳米公司电房负责人说:“近期公司设备都是满负荷运转,担心电力方面出现问题,但供电单位大力支持保障口罩生产拥有充足电能,我们就放心多了。”
  特巡特查为生产扩容提供绿色通道
  这里口罩日产量最高达120万只。在广州市兴世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兴世电子”)超高速全自动化口罩机的生产线上,口罩正以让人目不暇接的速度从机器里“飞”出来,很快便装满一大袋……据了解,该设备于2月19日搬入生产车间开始投入生产。
  “您好,听说贵公司近期准备复产,我们想了解一下专用设备的运行情况。”2月15日,广东电网公司广州番禺供电局获知该企业在2月18日复产,立即主动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并协助用户进行专用设备检查,了解用户负荷情况和发电车低压接入点情况。在其生产线开工前,第一时间对该厂的专用设备开展了用电检查,编制了应急处置卡,并且与用户建成了应急沟通机制,每日定期监测用户的电量,保障用户的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该局还对所涉及的电缆走廊、配电房等有关设备进行特巡特查,重点做好预防外力破坏、防小动物措施,及时处理受损设施。“虽然这是常态工作,但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既是‘电医生’也是‘电保姆’,要确保万无一失。”该局运行维护4班副班长钟汉基说。
  据了解,该超高速全自动化口罩机生产线投产后,每分钟最快可以生产1000片平面口罩。据兴世电子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里的车间全部是自动化生产,日生产量目前能达到15万只—80万只口罩,最高可达120万只,后面还会有增产的趋势,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供电单位就像电力医生一样,提前对我们的线路进行检查,排查用电隐患,并且为生产扩容提供了绿色通道,这一切都为我们顺利投产奠定了基础。”兴世电子工作人员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