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石横热电公司扎实推进安全工作

日期:2020-03-10    来源:山东公司  作者:管浩嫄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0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公司 电力安全生产 氮氧化物

   近期,山东石横热电公司开展“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不断夯实安全环保管理基础,着力下好安全环保责任、风险防范机制、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防治体系、生态环境保护“五盘棋”,从源头上消除重大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压实安全环保责任。该公司对照活动方案,制定实施细则,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环保责任,抓好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重点开展防止锅炉“四管”泄漏、电气热工保护错误和人员误操作等控降非停“三个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梳理、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杜绝发生机组非停。
  健全风险防范机制。该公司将风险预控管理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加强监督考核。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培训和演练。结合生产实际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各班组每月组织开展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提高各岗位人员的风险预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树立“隐患和违章就是事故”的观念,健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按照“统一部署、全员排查、分级管理、责任追究”的要求,分级分类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每月按时报送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及时更新隐患台账,抓严、抓实设备缺陷闭环管控。
  建立职业病防治体系。该公司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要求和安排,重点整治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护监护。为职工配齐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人防护用品,不按标准佩戴的按违章处理。严格落实职业健康体检,实行“一人一档”,实现劳动者入职、在岗和离职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全覆盖。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该公司开展生态环境隐患排查,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重点实施煤厂封闭、无组织排放管控、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扩容提标改造、灰渣处置等工程。加强废水指标和氮氧化物参数实时在线检测,杜绝超标排放,助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