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皖北煤电集团:疫情期间多举措确保职工安全返岗复工

日期:2020-0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海燕 蔡海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北煤电 电力疫情防控 电力复工复产

   凝心聚力同心行,防控疫情有真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中,皖北煤电集团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将爱心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战“疫”中传递。
  单独餐具 崭新被褥
  “有了自己的餐具,这干净又卫生”。为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该集团启动分散单独用餐制度。
  战“役”期间,该矿党委组织人员先后走进产品销售部、运输区、后勤服务科艰苦岗位,为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送去口罩等生产生活用品,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树立信心,做好岗位工作。该矿还购置了2000只医用口罩、200斤酒精。
微信截图_20200310151712
  “我们宿舍的卫生太干净了。”日前,该集团下属恒源矿的职工欣喜地发现了宿舍的变化。
  该矿后勤部长于会军介绍,他们千方百计拓宽采购渠道购置90张木床、300多套床上用品,第一时间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准备了200余张干净整洁的“战时”宿舍床位。
  一家三口前线后方共战“疫”
  一家三口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的故事,在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广为流传。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下属朱集西矿通防部职工邱波、物资保障部井口超市职工韩莉在矿上战“役”;孩子邱昱昊上大学放假回来后,在淮北市恒源社区做志愿者。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邱波夫妻俩就吃住在单位,既是最美逆行者,又是并肩好战友,“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单位人员来矿的不多,我得去帮忙。你身体不太好,就别去单位了。”“不行,我也是矿山的一员,关键时候不能退缩。”关于谁去谁留,一向相敬如宾的夫妻有了一点小分歧。
  最终,夫妻二人将放寒假的儿子独留家中携手逆行,于1月27日提前返矿,同时向双方单位领导表达了“若有战,先用我”的心声,经组织同意,他们夫妻俩被安排在各自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该矿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夫妻档”。
  来到单位以后,邱波认真做好单位在岗以及放假在家员工的排查、询问、登记、建档、和劝返工作。韩莉工作的井口超市人员集中,她每天一早就来到单位对工作场所的各个角落进行严格消毒,对前来联系工作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并反复强调个人防疫的各项预防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310151740
  据了解,远在淮北的儿子邱昱昊由于延迟开学,也报名参加了当地恒源社区的抗疫志愿者,配合社区人员做好来往人员的测温、监督和宣传工作。2月18日晚,分居两地的邱波一家人在视频中见面。“放心吧,爸爸妈妈。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更会在社区做好服务工作。我相信,疫情隔不断爱心传递,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邱昱昊说。
  职工捐助蔬菜助力战“疫”
  “我想为矿井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捐赠千斤蔬菜,虽然不多,是我的心意,请收下。”
  2月19日,该集团下属任楼矿安监处职工陶青松从老家太和县驱车300多里路来到任楼矿,为矿捐赠了菊花心、香菜等1400多斤的“爱心”蔬菜。
  看到全矿上下同心抗击疫情,投入复工复产很辛苦,蔬菜采购确不方便,陶青松就想着把自家菜地的蔬菜捐赠给矿里。他把自己的想法跟家人说明后,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感动了身边的同事。
  在该集团,还有许许多多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爱企如家的感人故事仍然在继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