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最新举措来了!

日期:2020-03-04    来源:国网安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4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用电成本 企业电费

  国网安徽电力
  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重大意义。国网安徽电力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研究出台八项措施,减免电费约19.5亿元,迅速落实到每一个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力客户:
  一、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1.5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9.8亿元。
  二、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223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3.7亿元。
  三、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6亿元。
  四、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五、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225余万户电力客户,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
  六、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明确高耗能企业名单,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七、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用户对所在企业高耗能行业分类有异议的可联系属地供电公司,供电公司将积极协助用户对接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裁定,并按最终裁定结果严格执行降成本政策。
  八、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国网安徽电力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从号令、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关于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问答
  问: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适用范围包括哪些?
  答:国家电网直供范围内,除高耗能行业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
  问:哪些行业属于高耗能行业?
  答:《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明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相关事项的函》中明确,高耗能行业范围为: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问:如何认定我公司是否在降成本范围内?需要主动申请么?
  答:供电公司以客户新装用电或改类时登记的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为主要依据,系统自动进行降成本范围甄别判定,无需客户申请执行。
  问:对所属行业有异议怎么办?
  答:您可向市级及以上经信部门或价格部门反映,经裁定不属于高耗能企业的,供电公司按符合降成本用户处理,足额返还优惠电费。
  问:此次阶段性降成本的标准是什么?
  答:除高耗能用电外,一般工商业及其它、大工业用电的应收电费打95折。
  问:阶段性降成本从什么时候开始?
  答:本次阶段性降成本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从2020年2月1日开始发生的电费即可进行折扣。
  问:我2月已经交了电费,怎么退还?之后的电费优惠如何获得?
  答:2月份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3月份交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至6月份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交纳电费时直接扣除。
  问:我们厂既有大工业电费,又有居民电价的电费怎么办?
  答:供电公司在计算总应收电费时,将会扣除符合降本政策用电部分的优惠电费,其他不在降本政策执行范围内的用电部分电费按原标准收取。
  问:我是市场化交易客户,可以享受这次优惠吗?
  答:除高耗能行业外的市场化交易客户,此次降成本为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标准计算出的应收电费打95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