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航天发射保供电

日期:2020-03-04    来源:海南电网  作者:朱玉 王萍 叶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3/0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海南电网 电力安全保障

   2月24日,海南电网公司文昌供电局开展了文昌航天发射基地2020年首发保供电配网故障联合应急演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航天发射保供电工作。
  据介绍,演练针对保供电期间电网运行特点及保供电要求,模拟重要保供电线路故障,直接影响保供电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据了解,由于今年首次发射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去年相比,此次保供电任务呈现周期短、任务重、密度高等特点。为确保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海南电网公司于1月16日全面启动保供电工作,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及6个专项工作组,编制并印发了文昌航天发射基地2020年首发任务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及6个专项子方案,利用“1+4”管控表单闭环管控工作进度,围绕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将任务细化分解为91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到岗到人,确保了措施有效落地。
  疫情防控期间,文昌航天发射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海南电网公司文昌供电局主动靠前服务,配合基地制定应急保障措施。同时,该局严格执行海南电网公司要求,采取“现场+远程办公”最小化办公模式,航天发射保供电任务与疫情防控同步开展。针对防疫期间的特殊情况,该局研讨制定了特殊时期的管控措施,“主要是应急值守队伍由以往的内部及外委人员结合改为全部由供电局员工组成,并结合在线监测的方式形成综合值守模式,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海南电网公司已按计划开展本次涉及所有重要保供电变电站日常巡视工作,完成特级变电站的7轮次巡视测温工作。已完成重要变电站一站一册和保供电线路一线一册的修编,完成重要保供电输配电线路一轮次特巡特维。加强开展防小动物工作,共完成24座变电站和4座开闭所的封堵工作。建立客户常态沟通机制,定期与客户沟通,全面梳理重要保供电线路专变客户,并协助客户做好设备运维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