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全球风能行业116万岗位 女性占21%

日期:2020-02-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可再生能源 风能 气候变化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雇用了1100万人,其中,风能行业的就业机会,从2012年的75万增加到2018年的全球116万。女性在全部风能行业劳动力中只占21%(根据调查答复)。
  依托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和全球女性能源转型网络(GWNET)共同举行的一次调查。该调查的访问对象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2个组织和789名个人,总共得到921份有效调查结果。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导致危险的必由之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同样可以创造大量直接就业机会,支持经济的发展。
  据IRENA估计,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雇用了1100万人,其中,风能行业的就业机会,从2012年的75万增加到2018年的全球116万。
  但是研究表明,女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就业机会和男性并不均衡。在缺乏适当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工作安置和支持性社会政策的情况下,尽管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工作机会总体增加,但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依然可能会加剧现有的性别不平等。
  报告中呈现的一些重要数据
  1.女性在全部风能行业劳动力中只占21%(根据调查答复)。同样,女性在整个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占32%。在传统能源行业(如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也只占22%。
  2.对性别角色和文化社会规范的认识,构成了性别平等的主要障碍。
  3.同样可运用多种方法提升女性在风能行业中的表现,包括加强社交、加强指导、培训、共享经验、好的性别政策、实习机会、更多讨论课程等。
  4.在风能领域,可以感知的工资不平等率为40%,要低于整个经济中所能感知的不平等率(68%)。
  5.人们普遍认为女性更拥有一些有独特价值的技能和知识。
  6.欧洲和北美两个地区,女性在风能行业所占的比例最高,达26%。(对比21%有较高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