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大唐山东滨州发电公司 防疫情保电热稳定

日期:2020-02-27    来源:大唐滨州发电公司  作者:肖亚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电力供应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电热安全稳定供应。
  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积极应对疫情。严明纪律,务实工作。该公司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靠前指挥,精益管理,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该公司纪委加强政治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政治纪律、务实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防疫情,坚信心,以最严实细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聚焦一线,严防严控。该公司强化全员管理,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严格执行地方隔离要求,隔离期间严禁外出和聚集;对有疑似症状的及时采取就地隔离、就诊排查、定点治疗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重点区域管理,严格运行检修等人员集中场所管理,严格执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测温、筛查等制度;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运行检修一线防护用品、消毒物品保障。二是关心职工,以人为本。该公司主动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合理安排轮值轮守,减少疲劳作业,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加强通勤保障,做好车辆防疫消毒通风等工作,落实好司乘人员防护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引导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盒饭送餐等方式,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引导职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完善生产过程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工作场所洗手洗眼等设施完好、物品配备齐全;注重人性化管理,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讲解动员到位;加强特殊时期员工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统一,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保发电,稳供热,以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履行“央企责任”。一是履行责任,保证生产。作为滨州地区能源电力央企,该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作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保电供热,保障民生。该公司严格执行保电措施,持续强化巡回检查和监盘力度,提升设备维护消缺水平,克服雨雪降温天气影响,在保障安全环保运行的同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为滨州市各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可靠电源、热源保障。履行居民供暖社会责任,狠抓供热管理,加强对热网系统的监视,积极与热力公司协商沟通,确保居民供暖稳定。三是坚定信心,聚焦重点。该公司在防疫的同时,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年”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安全环保稳定为基础,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聚焦项目发展、管理提升、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