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江西赣州公司:“三位一体”保障春耕安全用电

日期:2020-02-26    来源: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6
2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西 电力复工复产

   “大爷,来,这是安全用电知识,给您讲讲。”“大叔,田里用电不能私拉乱接电线,也不要用打湿了的手去摸电线。”2月26日,国网宁都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深入到赣州市宁都县赖村镇陂田村田间地头,开展用电安全排查,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延误农民春灌生产用电。
  随着天气气温的升高,当前已经进入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春灌保电工作,该公司釆取“三位一体”切实保障春耕安全用电。一是隐患排查到位。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对农村高低压线路和供电设备仔细排查,重点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导线绑线等重点检查,按照不留死角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隐患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整改台帐,做到隐患整改不误农时;三是用电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农村居民科学合理、依法合规安全用电。同时,强化优质服务一体化,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3支“春耕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针对春耕春灌期间临时用户多的特点,提前发放电力服务卡,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推出用电申请、报装受理、装表接电、后续服务“一条龙”机制,把优质电能送到田间地头。
  此外,该公司还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确保农户春耕用电,向农户公开设备维修人员的联系方式,随时提供用电咨询、检修服务,让群众用上“及时电”“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