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海投公司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日期:2020-02-24    来源:电建海投  作者:刘向晨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2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电建海投 电力复工复产

   2月15日,随着挖掘机铲下第一方泥土,作为缅甸皎漂市关系民生及影响工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缅甸皎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三通一平”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连日来,电建海投公司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拿出过硬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动员部署海外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月13日,电建海投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沟通汇报视频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以及股份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推动防控与生产有条不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战疫情,率先垂范作表率,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千方百计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生产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的阶段性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双胜利。
  公司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总部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开启网上远程办公,保持内外部沟通顺畅,做到不受线下限制、不受空间影响。进一步强化返京人员、进出入办公楼人员管理,执行身体状况日报制度,配备发放防疫用品用具,加强办公场所卫生及消毒管理,普及宣贯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让职工安心投入工作。各海外项目公司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各方内外部人员的流动监督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持续开展生活、住宿、办公区域消杀毒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海外员工人文关怀,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加强与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及当地卫生防疫政府部门的对接沟通,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公司各海外在建项目,重点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管理“稳之年”,有力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人员物资机械统筹,确保各项节点目标有序推进。老挝南欧江二期一级电站顺利完成3号机组导水机构吊装,为全部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奠定基础。孟加拉巴瑞萨项目最大单体浇筑项目,汽轮机基础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完成全部48台风机吊装任务,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到安装调试阶段,向全容量发电目标发起冲刺。印尼明古鲁项目充分利用调动现有资源,顺利完成2号机组NDC前的各项调试试验工作。
  公司各海外运营项目,深化聚焦运行管理“精之年”,认真做好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抓生产促经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全体员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截至2月17日,2020年累计发电量12.78亿千瓦时。老挝南欧江一期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抽调精干力量,克服疫情影响,年度C修工作扎实开展。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1月份发电量完成2708.596万千瓦时,实现了2020年电力生产开门红。柬埔寨甘再水电站经过70天夜以继日的奋战,PH1站三台机组蝶阀充水项目成功完成,年度技改工程实现重要节点目标。老挝水泥公司1月份累计生产水泥36167吨,销售水泥34433.22吨,实现销售收入136万美元。老挝南俄5水电站、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还先后举办全厂失电应急演和防恐演习,为确保电站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误时。电建海投公司将继续加强形势研判,认真分析上下游产业链变化,强化预测预警,做好提质增效,用好用足国家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举措,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2020年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电建海外投资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微信截图_2020022420132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