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新疆吐鲁番公司: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

日期:2020-02-24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疆 农业用电

   “马上要春耕了,您在用电方面有什么需求?”2月16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卡哈尔·阿不都来到二堡乡巴达木村机井专变,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边向农户询问。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供应充足,在疫情防控期间,吐鲁番供电公司畅通农业客户办电通道,提供一站式用电服务,对于春灌增容客户实行“一证受理”,简化报装流程和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耕保电大巡检,针对辖区内农田灌溉、温室大棚等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线路、变压器、机井设备等,协助农户处理安全隐患,做好用电指导和安全用电宣传,确保每台设备运行正常。
  “幸亏你们帮忙来检查,机井设备快一年没用了,还不知道有这么多问题,这下问题解决了,过段时间不用担心给大伙地里浇水了。”2月16日,在看到党员服务队帮忙带电消除机井专变发热缺陷、更换老旧线路和开关后,二堡乡农户白克力·力提甫农户满心感谢地说。
  此外,为降低防疫期间客户聚集,该公司还通过官方新媒体、各媒体平台推广远程签约服务,引导客户安装使用“网上国网”app,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电费交纳、容量恢复以及开具电子发票等业务。
  目前,该公司4支党员服务队已主动开展安全检查5次,走访农业客户21家,主动帮助解决用电问题9项。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强春耕期间应急抢修值班,保障故障发生时第一时间恢复送电。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走访农业用户,主动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收集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用电无忧,真正把便农、惠农服务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