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复工复产率达74.27% 用电量逐步攀升

日期:2020-02-21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1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公司 供电企业 云南用电量

  自2月10日首个复工复产日以来,云南省复工复产率持续攀升,截至2月18日,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率攀升至74.27%,全省大工业企业及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比例均超四成,当日全省企业用电量为2.45亿千瓦时,较2月11日提高9.94个百分点。
  为客户“量身定制”生产用能方案
  2月14日,云南电网公司德宏陇川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真检查配电设施,并根据该公司用电负荷趋势,为其“量身定制”生产用能方案。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助力陇川蚕农脱贫致富,该公司复工前日平均用电量约330千瓦时,复工4天后,每日用电量就增加到了2260千瓦时以上。
  “你们放心生产,电力保障有我们!”陇川供电局副局长王学庆说,以优质电力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也间接助力了蚕农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随着云南省内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云南电网公司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南方电网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举措的通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系统各单位根据供电区域内企业复工计划与用电负荷特点,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保供电方案与特巡特维保障措施,积极开展线路与设备巡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证,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电工作有序开展。
  云南电网公司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和应急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新增用电需求,专门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行“三零”服务,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和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对业扩报装全流程进行跟踪,并允许客户报装资料“容缺后补”,即客户用电报装材料在疫情期间暂时缺少的,实行资料缺项受理和审批,减少客户的报装时间,压缩接电时长,让客户尽快投产用电。积极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的巡视巡查检测,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为用户提供4种互联网服务渠道远程办理相关业务,客户可通过手机移动端关注“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及小程序以及下载“南方电网”APP、PC端登录“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让客户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338万元
  “您好,德宏永固墙材有限公司刘先生吗?我是陇川供电局营销业务班张艳萍,按照最新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了‘暂停用电不得少于15天’的规定……”德宏永固墙材有限公司厂长刘朝建马上通过电话办理了该项业务,“一个月帮我节省约2.7万元的基本电费,这个用电服务太贴心了。”
  “我们必须顾全大局,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云南电网公司陇川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杨杰川介绍,在云南省各地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后,陇川供电局积极联系当地用电企业,确认复工复产时间,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用电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同时,积极宣传新的电价政策,帮助客户最大化节约用电成本。
  在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方面,云南电网公司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不同用电需求,结合实际提供了不同的用电优惠服务套餐。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将变压器容量和最大需量执行方式的变更周期,由按季度变更为按月。明确客户即日起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经客户申请,暂停、减容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经营场所用电,根据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实际,在特定期限内按管理程序缓交电费。对企业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的用电需求实行当天办结。
  截至2月17日,云南电网公司供电范围内,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电价政策涉及538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2338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