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全力做好煤矿复工复产 贵州电网统调火电厂日进电煤逾10万吨

日期:2020-02-1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厂 电煤供应 火电企业

   “2月13日以来全网统调火电厂进煤量59.55万吨、耗煤量55.23万吨,全网统调发电量17.3亿千瓦时。除14日外,日进煤量均大于日耗煤量。”公司系统部副主任赵维兴告诉记者,全网统调火电厂电煤供应开始好转。
  “2月13日,贵州电网统调火电厂进煤10.6万吨,耗煤10.2万吨,发电量3.33亿千瓦时,全网统调发电厂电煤供应出现拐点。”
  据赵维兴介绍,受疫情影响,春节后贵州电煤供应形势较去年紧张,发耳、纳雍、大方、盘南、桐梓等火电厂存煤出现预警。1月31日,贵州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的紧急通知》,要求煤矿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电煤供应。2月4日,贵州省能源局下发5张“调度令”,调用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3.2万吨应急储煤供应发耳、盘南、纳雍、大方和塘寨5家出现预警的火电厂。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要,贵州省能源局研究提出督促火电企业实施主体责任找煤源,协调电厂就近区域煤矿存煤煤源,调用盘江煤电集团应急储煤,督促煤矿复工复产新增煤源,督促电厂省外采购拓展煤源,以确保电煤供应。在发出“调度令”、提示函后,贵州省能源局又派出督导组、驻厂员,统筹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加强电煤电力调度和协调督查督导,全力保电煤保供电。
  公司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提前谋划应对,及时反映电力供应情况,全力优化电力调度,确保了不因电网原因影响电厂发电能力、不因电煤短缺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部署安排加强重点产煤市(州)、县煤矿供电线路及设施的运维,在确保煤矿正常用电的同时,配合煤矿客户加强用电安全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煤矿企业生产和复工复产可靠用电。
  “目前,全省重点产煤市(州)、县煤矿供电稳定可靠,全省电力供应平稳。”赵维兴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