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标准普尔:2020年北美、欧洲核电发展停滞不前

日期:2020-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发电 列宁格勒核电厂 核电厂

   2020年1月12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核电在运装机容量将增加1070万千瓦(10.7GWe),但北美、欧洲的核电发展却停滞不前。
  报告表示,全球核电在运装机容量之所以会有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亚洲,尤其是中国大幅增加的核电厂建设计划。相对来说,由于低价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蚕食,北美和欧洲的核电增长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由于低廉的天然气价格、丰厚的政府补贴和支持可再生能源政策的结合,自2013年以来,欧洲的多座核电厂已因经济原因被迫关闭。
  仅2019年,欧洲就有德国菲利普斯堡(Philippsburg)核电厂2号机组(146.8万千瓦)和瑞士米勒贝格(Muehleberg)核电厂(39万千瓦)永久关闭,导致欧洲核电装机容量下降了180万千瓦。
  北美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去,由于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可再生能源普及率升高和电力需求增长平缓等原因,美国的核电厂关闭退役者也不在少数。
  2019年,美国马萨诸塞州流浪者(Pilgrim)核电厂机组(72.8万千瓦)、宾夕法尼亚州三哩岛(Three Mile Island)核电厂1号机组(89万千瓦)正式退役。2020年,美国纽约州印地安岬(Indian Point)核电厂2号机组(106.7万千瓦)和爱荷华州杜安阿诺德(Duane)核电厂(62.2万千瓦)也分别将于5月和9月关闭。
  对北美、欧洲地区而言,俄罗斯似乎扮演了独挑大梁的角色。2020年二季度,俄罗斯列宁格勒核电厂(Leningrad)二期项目2号机组(120万千瓦)并网,但由于电力需求增长不足,该机组可能要到2021年才能开始商运。此外,新沃罗涅日(Novovoronezh)核电厂二期项目2号机组(120万千瓦)将于2020年10月开始商运,浮动电厂罗蒙诺索夫号(Akademik Lomonosov)的2台小型堆机组(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也将于2020年12月接入电网。
  另外,据普氏分析估计,欧洲还有5台因10年期监管审查而停堆延期的核电机组或将在2020年下半年重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