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东石油大佬电力问题有望解决!阿联酋核电站将上线

日期:2020-02-18    来源:快科技  作者:斌斌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反应堆 能源储备

   2月17日,据外媒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表声明,已经颁发了巴拉卡核电站反应堆的运行许可证,这是阿拉伯国家的第一个核电站。
  阿联酋拥有丰富的能源储备,但由于1000万人口的电力需求,因此在开发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替代能源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推特上说:“今天,随着第一座巴拉卡核电站的运营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我们进入和平发展核能的新时代。”
  据悉,巴拉卡核电站位于阿联酋首都西部的墨西哥湾沿岸,原计划于2017年底上线,但由于安全和监管要求,官员们多次推迟。
  阿联酋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哈马德·卡比(Hamad al-Kaabi)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国家核监管机构目前已经批准了核电站四个反应堆中的一个。
  据了解,该核电站是由韩国电力公司负责建造的,耗资约244亿美元。当四座反应堆完全投入运行时,其发电能力为5600兆瓦,约占全国需求的2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