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华电力广东台山电厂6号机组C修后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日期:2020-02-18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肖高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台山电厂 锅炉汽水系统

   2月11日下午,国华电力台山电厂6号机组C修后锅炉一、二次汽水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在6号机组C修中,该厂按要求开展锅炉汽水系统阀检修和炉内防磨防爆检查,并根据防磨防爆检查结果,更换受热面磨损超标的管道。为了检查本次检修后锅炉汽水系统阀门及炉内管道的严密性,确保锅炉汽水系统承压部件运行可靠,组织对检修后锅炉一、二次汽水系统水压试验。
  试验前,该厂维护部按照水压试验方案要求进行水压查漏前的安全及技术交底;运行部按照操作票严控给水温度、升压速度,将二次汽水系统水压逐升至3.8MPa,一次汽系统水压升至17.5MPa,在整个试验过程中,水压压降在标准范围内,锅炉受热面及热力管道无渗漏、无变形现象,锅炉承压部件严密性良好,试验的成功标志着锅炉检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此次水压试验的成功,为该厂6号机组整体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机组检修后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