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三建严把“五关”打响海外战“疫”

日期:2020-02-17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刘超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山东三建 疫情防控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正如火如荼地生产施工,而此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传来,形势严峻,不容小觑。艾萨拉姆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把“五关”,与疫情展开防控大战。
  大力普及宣传关。项目部把舆论宣传作为动员全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通过安全学习、站班会、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对疫情知识进行深入宣传,真正做到员工全知晓、宣传全覆盖;要求员工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全面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严把人员管控关。项目部严格落实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所有员工、协作单位人员、外籍员工流入和流出的控制和登记工作,针对疫情管控期间拟休假严格进行审批;特别关注跨市跨省休假人员返回情况,针对休假返回人员制定详细的措施,即进行十四天隔离,隔离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盯防,要求隔离人员每天定时汇报身体状况,确保有疫情早汇报、早隔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坚持体温检测关。项目部严格要求每日岗前对隔离人员体温情况进行监测记录,通过微信如实上报体温检测情况,严密观察员工身体状况,切实做到不漏人、不漏报;针对集中办公区域外来人员聚集多的情况,规定进项目部入口处由保安通过测温仪对每位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严格要求相关人员正确佩戴防疫用品,特别加强对国内往来人员的检测,为一线员工发放一次性手套及口罩,坚决避免一线员工与外来人员直接或间接接触,落实好各项隔离措施。
  严控岗位消毒关。项目部按照规定的消毒液使用比例定期对各区域办公室、会议室、职工食堂、活动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地面、桌椅板凳、电脑鼠标进行勤消毒、勤通风等措施,员工用流动的水并借助洗手液、肥皂等勤洗手,并在出入项目部时保证好防护口罩得正确佩戴,严格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响应灵活工作关。当前正值战“疫”攻坚的最关键时期,艾萨拉姆项目身处海外,按照要求,对在国内休假到期返岗人员采取延期复工安排。依托信息化手段支撑远程办公。搭建远程办公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满足生产经营和工作沟通需要。按照隔离防护要求,员工通过OA邮件、VPN网络、企业微信等技术手段在家办公。如有特殊情况需安排人员开展现场服务的,艾萨拉姆项目部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办理相关手续和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妥善进行。加强与业主沟通联络做好项目履约。项目部秉承“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理念,保持与各业主单位和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络。全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掌握业主需求。
  面对疫情,山东电建三公司孟加拉国艾萨拉姆项目部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加强形势研判,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不遗余力打赢这场海外战“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