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发电技术 » 正文

科学家研发“雨滴发电机” 一滴雨能点亮百只LED小灯泡

日期:2020-02-13    来源:CNMO手机中国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3
2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雨滴发电机 晶体管 铝电极

   已经有许多利用雨水发电的尝试,但这可能是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据外媒报道,国外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发电机,使用场效应晶体管的结构,可以立即从水滴中产生令人惊讶的高电压——一滴就可以聚集140V,足以短暂地点亮100个小LED灯泡。科学家们说,没有这种结构的早期发电机产生的瞬时功率密度要低“几千倍”。
微信截图_20200213232227
  新的设计将铝电极与用聚四氟乙烯(一种具有“准永久”电荷的材料)层叠的氧化铟锡电极配对。当液滴击中其表面时,它会连接两个电极并形成闭环电路,这有助于充分释放所有储存的电荷。这项技术也可以处理持续的降雨,如果有连续的雨水下落,电荷就会积累,最终达到饱和点。
  但要将其转化为实际产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短暂的能量爆发很容易,但积累足够的能量以持续供电则是另一回事。尽管如此,潜在的用途也是非常广泛,你可以将这样的发电机应用到任何可能下雨(或其他有水花)的地方的表面。使用它来建造屋顶至少可以满足一部分房屋用电需求,而建造在船上则可以增加航程。它甚至可以用来为经常沾水的联网设备供电,比如某些智能雨伞和水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