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签署卡塔尔800兆瓦光伏电站EPC合同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集团 光伏发电 EPC项目

   当地时间2020年2月6日,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日本丸红(Marubeni)和法国道达尔(Total)在迪拜正式签署卡塔尔AL-KHARSAA 800.15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
  该电站是卡塔尔首个太阳能发电厂,项目将于2022年世界杯前及时上线,预计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卡塔尔AL-KHARSAA 800.15兆瓦光伏位于卡塔尔Kharsaa地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总体发电能力800兆瓦,项目分为2期,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一期400MW建设及并网,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全容量并网。
  项目采用PPP投融资模式,按照BOOT模式实施,项目公司拥有25年所有权和经营权,期满后转让给卡塔尔水电总公司。道达尔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及卡塔尔电力与水务公司(Qatar Electricity&Water&Company)的合资企业Siraj Energy共同拥有该项目40%的股份。丸红及道达尔已与卡塔尔水电总公司(Kahramaa)于1月19日签署了25年的购电协议,且该购电协议已于1月27日生效。
  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最大的使用跟踪系统的光伏项目以及最大的使用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
  近年来,贵州工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承接了近278个新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134个,总容量为6.82GW,风能项目106个,共计9.73GW。仅2019年,该公司新签署了总计5.72GW的新能源EPC合同(不包括卡塔尔项目),包括4.12 GW的风能项目和1.6 GW的光伏项目。在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及中东北非区域总部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工程公司最终中标该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