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将投资千亿美元发展90GW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0-02-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购电协议 绿色融资 支付安全机制

   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印度预计将再投资1000亿美元,安装约90吉瓦(GW)的可再生能源,以实现到2022年达到175 GW的目标。
  该官员说:“在印度,可再生能源计划由私人部门投资主导。1000亿美元的投资为86吉瓦提供了援助,而要安装余下的90吉瓦,我们预计还会再投资1000亿美元。”
  他补充说,为了吸引印度的投资,政府加强了无法重新谈判的购电协议。另一步骤是适当分摊开发商与政府之间的投资风险,并建立健全的支付安全机制
  在谈到绿色融资时,该官员说:“我们知道获得绿色融资并不容易,尽管我们正在努力寻求世界银行的支持以帮助屋顶计划。我们正在尝试通过IREDA打开绿色窗口,为相关部门提供援助,这些是其他金融机构所不能提供的。”
  他补充说,要降低风险投资的成本,就需要一种支付安全机制,并且为了维持这一点,政府需要在税率范围内建立支付安全机制。
  他进一步补充说,他们已经有两个竞标者到2021年建立3吉瓦的太阳能电池和3吉瓦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
  据悉,印度政府正在筹备相关招标,将可再生能源与热能混合在一起,比例为51:49。并且随着需求的增长,混合能源中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也将逐渐增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