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智慧工程助力湖北输电主网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04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电网 湖北输电网 输配电线路

   1月29日,在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值班室内,一人正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上面显示的图像,是各超高压输电线路通道的实时画面。
  这个人叫胡洪炜,是该中心党员先锋队队长。自22日以来,随着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形势日益严峻,该中心成立运维保电、应急抢修、后勤保障三个临时党小组和一个党员先锋队,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值班制,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运维检修工作有序开展,保障湖北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怎么样?胡队长,线路有无异常情况?”同样进行生产值班的后勤保障党小组队员周志文问道。
  “刚才通过远程巡视了一遍,线路运行良好,无异常情况发生,这套在线监测系统现在可是发挥了大作用啊”胡洪炜揉了揉眼睛,回答道。长时间高集中注意力盯着电脑屏幕,也让他感到些许疲惫。
  据了解,该中心所辖的38条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途经孝感、黄冈、荆州等地,为了有效监控所辖线路周边隐患,于年前启动“智慧线路”工程,在500千伏光钢一、二回等20多条线路的防山火、外破重点区段共计139基杆塔上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针对目前省内各地市采取交通限行管制措施,中心主要采取在线监测配合护线员协同巡检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运维保电工作。
  “这套装置的镜头缩放功能强大,通过统一视频平台接入传回的实时画面清晰稳定,线路周边有任何安全隐患,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胡洪炜一边操作着系统向周志文进行演示介绍,一边问道。“对了,你这边相关保障工作安排怎么样了?”
  “应急抢修用工器具已经准备完毕,个人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也已经到位,前天还派人到武汉西等高速公路入口同交警进行了沟通协调,办理了通行证,一旦主网出现险情,可以马上出发。”周志文认真回答道。
  “嘀嘀嘀”,就在这时,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个不停,两人连忙打开微信,原来是生产工作群内,运维保电党小组的成员们正在将今日各管辖区段护线员的巡视情况在群内通报。
  “大家也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坚守岗位啊。”看着群内一条条“线路安全稳定”的消息,胡洪炜不由感叹道。“当前疫情严重,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正在全力建设,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全力救治病人,主网的安全不容有失,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按照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旦主网出现险情,我们将第一时间前往一线,消除缺陷隐患,力保湖北主网的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