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双拳齐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02-03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吴威威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3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2月2日,国电电力围绕“防控疫情,保障安全生产,保障员工健康,保障稳定供应”的“一防三保”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工作的通知》,在切实保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双拳齐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不误”。
  快拳连击,坚决打赢防疫决战。该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求系统各单位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立针对“疫情期”的工作制度和防控措施,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细化节后返岗安排,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生产经营重要部门负责人到岗上班,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精干高效,统筹安排生产人员,实行分区、分类防控措施,做好备员计划及防护工作,强化通风消毒,办公佩戴口罩,减少集中开会。同时,对员工采取全员化、网格化管理,做好人员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设立隔离观察场所,一旦发现立即采取措施,避免疫情扩大;对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毒、通风,落实送餐、分餐要求。
  重拳紧握,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加强值班管理,严格带班纪律,提升有效监督,强化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设备的巡回检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注重隐患治理,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重大操作。坚决保持电热稳定,高度关注受防控疫情影响的道路运输、煤炭及生产物资采购情况,盘点燃料、石灰石、尿素等生产消耗物资及备品配件情况,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全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确保电力热力稳定供应。针对因假期延长的部分项目,科学谋划、提前部署,重新确定工期安排,严格履行复工流程手续,做到“不抢进度、不赶工期”,做实风险预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目前,该公司编制的《节后到岗人数统计表》《疫情防控和维护生产稳定工作方案》已下发系统各单位,既是细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有效手段,更是打赢防疫战的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