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西丰城发电公司“三强化”做实做细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0-02-03    来源:江西公司  作者:刘嘉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江西丰城发电公司 电力安全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规范员工作业行为,完善现场作业环境,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江西丰城发电公司以“三举措”做实做细节前安全大检查,用积极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环保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员参与。该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成立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周密部署,细化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将检查内容细致全面分解到部门、班组和个人,确保全员参与,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设备隐患、风险防控措施、重大危险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
强化方案完善,全面细致安排。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和季节性特点,制定检查重点工作项目表,对各生产区域设备、起重及消防系统、热控仪表伴热、氢站、脱硫脱硝系统、油库等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的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分类排查梳理防火、防爆、防寒、防冻潜在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逐层落实,深入现场,严格按照方案标准开展工作,针对在检查执行过程中存在不认真、不重视、敷衍了事等不良倾向,给予重度考核,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查改结合,着力形成闭环。该公司按照《电力产业安全检查制度》要求,结合集团公司、江西公司安全环保1号文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追根溯源,采用分级督办的方法明确责任人、处理措施和完成时限等,从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深化人员培训、严肃劳动纪律、加强设备设施隐患治理等方面及时解决,将检查内容和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检查全面准确,问题整改符合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