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四川大渡河革什扎水电开发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2200天

日期:2020-01-08    来源:大渡河  作者:叶进洪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8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大渡河水电站 电力安全保障 机组在线监测

   截至1月6日,大渡河革什扎水电开发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2200天,达2206天。
  2019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严格安全管控、狠抓设备管理、强化技能培训等措施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安全管控。该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党政同责”责任制,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定期召开周例会、安全环保分析会、专题安全会等,及时曝光不安全现象、表扬安全先进典型,以奖惩分明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形成安全互助的防护体系,确保设备在哪里,安全就覆盖到哪里。
  狠抓设备管理。该公司坚持技术手段与管理手段并行,先后完成机组调速器、在线监测、GIS设备直流系统等技术改造。通过建立缺陷闭环管理机制消除重大设备隐患。提升检修质量,树立精品意识,以“零缺陷”、“零隐患”为目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汛前、汛后、节假日巡检管理,高温大电流部位红外测温趋势分析等一系列举措,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
  强化技能培训。该公司拟定培训计划,开展安全规章制度、技能以及应急救援等知识技能培训,落实安全教育及《安规》考试,规范班前班后会、安全技术交底等。持续培养员工安全行为意识,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并编制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成立应急小组,成功应对了独狼沟泥石流、丹巴县地震、特大洪水、飞石砸断220kV线路等严峻考验,保持良好的安全形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