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徽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达985亿度

日期:2020-01-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伟时 田婷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直接交易 用能成本 电力交易市场

   截至2019年12月24日,安徽省2020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成交达985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2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直接交易规模创历史新高。本次电力直接交易,预计可降低企业用能成本71亿元,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首次引入了市场主体自律公约以及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机制,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交易有序开展。同时,在此次电力直接交易中,代理关系绑定、零售套餐填报等零售市场化交易方式首次实现了全线上操作,大幅缩短了零售交易时间,交易效率显著提升。
  随着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准入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范围不断扩大。相比往年,2020年电力交易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中小型企业纷纷进入市场,目前安徽省准入的市场主体合计达到10173家,同比增长51%,其中包含29家发电企业、9931家电力客户以及213家售电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