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宁抚顺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

日期:2020-01-06    来源:阜新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6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 电力体制改革 辽宁电力改革

   12月22日上午,从抚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12月16日,该局以文件形式转发了全面放开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这是对抚顺中小电力用户的利好消息,并要求抚顺供电公司、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售电公司、各电力用户做好相关工作。
  抚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全面放开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要求,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经营性电力用户不受年用电量及电压等级限制,只要符合环保及产业政策要求,即可申请准入。由市级主管部门统一征求相关部门负面清单管理意见,按程序办理准入手续,为企业服好务。
  抚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时要求抚顺供电公司协调省电力公司做好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好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开展交易。
  各县(区)主管部门宣传好此政策,主动到企业走访宣传,为企业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新准入电力用户及时办理相关准入手续,按照省相关政策要求,年用电量2000万千瓦时以下用户,需委托售电公司代理其购电。
  各新增电力用户和售电公司按照《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定补充规定》《辽宁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辽宁省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关注辽宁电网电力交易平台发布的信息,保证交易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受益电力用户是指,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行业电力用户,以及电力生产供应所必需的厂用电和线损之外,其他电力用户均属于经营性电力用户。
  另外,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中,除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以及产品和工艺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淘汰类的电力用户外,其余电力用户均可不受电压等级和年用电量限制,申请准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还有中小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放弃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对选择参与市场化交易但无法与发电企业达成交易意向的中小用户,仍执行原有购电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