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国家电网近1.3万个直流充电桩实现即插即充 无感支付

日期:2020-01-03    来源: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充电桩

   日前,随着上海市湾谷科技园最后一台直流充电桩软件升级后顺利重启完成验收,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充电设施功能升级“30日攻坚战”。自11月25日启动攻坚战以来,该公司共完成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12703台直流充电桩功能升级。升级后充电桩全部实现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充电操作流程将大幅简化,电动汽车插入充电枪后,不再需要人为干预,自动实现身份认证、充电启停以及订单结算,让充电更加省时、省事、省心。
  一个月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组织召开充电设施功能升级30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吹响了攻坚行动的号角。此次攻坚行动,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关于开展直流充电桩即插即充功能升级的通知》要求周密部署,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心指导与各省市电力公司鼎力支持下得以迅速落地。动员大会后该公司迅速完善整体工作方案,该公司检测中心不间断开展30余家厂商功能对接测试。各省市电动汽车公司克服雨雪冰冻天气及夜间作业等不利影响,现场督导属地厂商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充电设施控制器程序逐桩升级工作;车联网平台中心7×24小时提供配套接入终端软件远程升级服务;运营监控中心耐心解答处理业务咨询工单。
  该公司负责人与工会组织始终关心攻坚战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慰问了解工作情况,让广大干部职工即使身处冬日寒夜也倍感关怀。攻坚过程的困难问题,大家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迅速沟通、戮力同心,第一时间详细了解客观原因,快速会商制定解决方案,加强资源调度,力保一座站不能忘、一台桩不能少。
  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继续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充分总结吸收30日攻坚战工作经验,坚持统筹协调,卓有成效地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桩全面升级工作,并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实现国家电网系统直流充电设施功能升级的目标,为“车电服务包”增值业务筑牢技术基础,丰富与主机厂等合作伙伴的生态合作,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最佳实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