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舟山公司:打响双节保电“前哨战” 电亮春运绿灯

日期:2020-01-03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力安全保障

   日前,浙江舟山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舟山沈家门客运站、舟山普陀集散中心等与春运用电密切相关的几个重要场所,对现场用电安全进行检查,确保春运用电,确保舟山区域“亮堂堂”过节。
  舟山公司全面开展双节前重要用户“问诊”,深入排查整治安全薄弱环节,特别对码头、车站、医院、学校、超市等用电场所进行“点对点”多区块电力“体检”,排除安全隐患,“开足火力”保春运用电安全。舟山公司坚持日常巡视和特巡相结合,对涉及双节期间保电的重要区域、重点线路指定人员进行巡视维护,严格执行“一线一账”、“一变一账”,提前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结合群岛特色,舟山公司前移服务平台,走进鱿鱼市场,对厂房内用电线路、设备、配电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和节约用电技巧,“私人定制”用电方案,帮助园区拧紧用电“安全阀门”,助力鱿鱼市场年前产业高峰期用电稳定。在各大寺庙、酒店民宿、普陀山码头等区域,舟山公司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元旦、春节期间可能发生重载、过载的台区和环网柜进行登记,有针对性的制定出应急预案,确保辖区内重要用户用电安全。舟山公司重点对配电房设施、用电设备、消防设施及绝缘工器具进行检查,指出用户配电房存在的问题及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督促负责人进行后续整改。在对城区重要负荷的10千伏线路及其电缆井进行测温的同时,舟山公司对配电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隔离开关、变压器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并做好巡视、测温记录,建立图库,对温度较高的发热点重点标注,及时上报缺陷,做好红外测温报告,对于不能立即处理的缺陷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跟踪其温度变化,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除了“问诊体检”,舟山公司还强化双节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社区、农村等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用电知识和取暖设备的注意事项,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加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外,舟山公司着力做好资源配置,增加值班力量,建立抢修抢险快速反应机制,抢修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严正以待,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出现故障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用户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打好双节保电攻坚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