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突破70亿千瓦时

日期:2019-12-30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  作者:胡常青

国际电力网

2019
12/30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电力可靠性 电力隐患排查

   截至12月26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到70.01亿千瓦时,突破70亿大关。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创新管理、党建引领、价值创造”核心理念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将电量作为效益根本,燃料作为效益关键,安全作为效益基础,确保实现扭亏增盈目标及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主动出击,电量为先。面对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不断深入、电力改革的持续深化,该公司转变观念,主动出击,积极开拓电力市场化营销新思路。牢固树立“电量为先”思想,抓住电力改革机遇,加强政策研判,勇争电量政策,调整电量营销策略,强化长效沟通和增发电量激励奖惩机制,做好机组运行方式的安排和统筹,保证“粮票与面包”兼而得之。在2019年在江西省电力交易会上,全年累计获得35.7035亿千瓦时市场交易电量,占比50.14%。
  主动作为,保量控价。该公司充分用好集团公司煤电运一体化的红利,坚持燃料管理“123”思路,持续深挖长江“黄金水道”优势,梳理好生产、采购、计划、资金、煤场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坚持以电定煤,跟踪市场变化,加强过程管控,强化运输管理,持续配煤掺烧,推进煤炭经营,努力形成合理有效的资源结构,做到“买好、存好、烧好、卖好、平衡好”,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坚持不懈,狠抓安全。该公司专注在安全生产“三性”(预见性、预防性、针对性)上下功夫,推行“四全”管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抓好“四要素”(人、机、环境和制度)控制,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牢固树立“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免”的意识,确保实现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截至12月26日,连续安全生产5538天,创历史天数最高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