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企长期少报核电站放射性废弃物数值

日期:2019-12-2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放射性废弃物 核污染 日本核污染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24日发布消息称,关于泊核电站(泊村)向大气中排放的放射性废弃物,从1号机组开始试运转的1988年开始就“误将”相当于实际值约一半的数值报告给了周边地方政府等。该公司称,数值低于核电站运用规则安全规定中的目标值,对周边环境不会造成影响。
  据该公司透露,气体放射性废弃物在通过过滤器等减少放射性物质后,从1~3号机组的排气筒及与反应堆厂房相邻的“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焚烧炉烟囱等处向外排放。
  该公司定期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厅、北海道政府及泊村等报告排放量。在从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烟囱进行采样时因混入空气而稀释成一半左右,该公司一直在未将惰性气体、碘、氚等数值修正为稀释前数值的情况下进行报告。其中,氚的误报持续了31年。据称是测定操作手册中遗漏了关于数值修正的记述。
  1~3号机组的排气筒等处也进行了测定,但放射性废弃物处理厂房烟囱以外的测定没有错误。
  本月17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厅向该公司指出存在上述错误。该问题可能属于违反安全规定。副社长阪井一郎召开记者会做出道歉,表示“会迅速采取行动查明长期未发现该问题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防止再次发生。”
  北海道政府接到该公司的报告,要求其再次确认是否还有其他类似错误并做出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