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电将送到康巴什、东胜!内蒙古鄂尔多斯又一输电工程投运!

日期:2019-12-23    来源:鄂尔多斯电业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00千伏布马II线 布日都变电站 鄂尔多斯输定工程

  12月12日8时28分,500千伏布马II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布日都500千伏变电站至马莲变电站第二回220千伏输电工程开始进入送电投产阶段!
  过去东胜、康巴什地区电源主要来自500千伏布日都变电站的一条出线,随着用电量的不断增加导致布日都站负载率偏高,在去年迎峰度夏、度冬期间布日都站出线基本满负荷运行。
  500千伏布马II线建成投运后,鄂尔多斯电网供电能力将大大提升,可有效缓解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500千伏布马II线工程路径较复杂,交叉跨越多施工难度大,重要交叉跨越共21次,这样的大型输电项目,从开始停电施工到具备送电条件仅用了60天。
  据介绍,2019年迎峰度夏期间,东胜、康巴什地区最大用电负荷为930万千瓦。此次500千伏布马II线投运为鄂尔多斯地区电网平稳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满足了东胜、康巴什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