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硬核实力!亨通再次为舟山交付500kV交联聚乙烯海缆

日期:2019-05-27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电力 亨通集团 交联聚乙烯海缆

   日前,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研制的大长度无接头500kV交联聚乙烯海缆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成功交付。
微信图片_20191213153944
  日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物资分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舟山海洋输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浙江舟山联网北通道第二回输电线路工程500kV交流海底电缆成品的出厂验收。
微信图片_20191213154002
  据悉,此次受验海缆通过了交流580kV/60min的成品出厂试验,各项指标均优于技术协议要求。专家们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亨通高压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世界最高等级交流海缆,成功突破国际海缆技术壁垒,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213154018
  浙江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程于2016年5月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投资46.2亿元,是距今投资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跨地区跨海联网工程。该工程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即建设380米高的世界第一输电高塔、采用世界首条的国产500kV交联聚乙烯海缆。
微信图片_20191213154034
  继2018年成功交付首根500kV交流海底电缆后,同年10月,亨通高压再次斩获浙江舟山500kV联网北通道第二回输电线路工程,总长17.4公里。
  据生产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海缆从2019年初开始投产,为了避免在生产中出现问题,他们实现每道工序定人、定岗、定责,还制定了严格规范的紧急预案。同时,为保证能够生产大长度海底电缆,亨通高压突破防蚀技术、联合成缆铠装技术、软接头绝缘互融技术,能够满足大长度、大截面、高电压等级海缆的生产。
微信图片_20191213154047微信图片_20191213154050
  亨通高压海缆智能生产车间集生产线、监控、仓储、运输物流等于一体,依托以太网、分布式控制系统、高阶生产规划及排程系统实现生产排程智能化。
  亨通率先实现从海底电缆供应商向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转型。届时,将为舟山架起绿色能源通道,为更好的服务舟山群岛新区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13154120
  未来,亨通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充分发挥高压海缆产业园各项优势,强化海洋电力及通信系统集成,致力成为国际一流海洋系统研发基地,为全球能源互联建设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撑和过硬的实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