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磅 | 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出炉(附原文)

日期:2019-12-11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可调负荷 国家电网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通知。
  在“大纲”第一大部分“能源生态”板块明确强调:
  2020年重点是围绕源网荷储协同互动,进一步开展精准负荷控制、现货交易、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用能优化等各类可调负荷参与机制听究和试点验证,广泛推广客户侧源网荷储协同服务,上线运营“绿色国网”和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明确能源大数据建设和服务模式,新能源云、电动汽车服务、多站融合、线上产业链金融、能源电商新零售等业务快速发展,基本完成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体系化构建,上下游企业广泛参与。具体包括源网荷储多元协调的泛在调度控制、客户侧源网荷储协同服务等11项任务。其中,总部统一制定顶层设计、开展业务规划,统一组织开展共性支平台和应用的设计研发;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因地制宜,重点围绕源网荷储协同服务、能源大数据、电动汽车服务、多站融合、能源电商所零售等方面,开展业务拓展与创新探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