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日期:2019-09-23    来源:特变电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2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光伏电站 火电站项目

 
9月21日上午,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专程来到特变电工,为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代表州党委、政府祝贺张新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这项殊荣,并与特变电工班子成员进行了简短座谈。

  座谈中,王国和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变电工也第一时间启动部署主题教育,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突出高质量发展,全州形势总体向好可控。这其中,特变电工为新疆和昌吉州作了贡献、争了荣誉,是昌吉的骄傲,是一张靓丽的名片。
  王国和表示,特变电工从一个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开始创业,发展31年,坚守到今天很不容易。特变电工在发展过程遇到一些困难,但要坚持克服困难,咬牙坚持主业,党和政府将在各方面继续给予特变电工支持和帮助,坚信特变电工一定能在复杂的环境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国和说,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新同志是全国劳动模范,做出过重要贡献。颁发纪念章,既是对张新同志做出突出成绩的肯定,也是对特变电工突出成绩的肯定,更是对特变电工2万多名职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守发展的肯定。特变电工对带动城市发展起到很大作用,对城市底蕴和实力都起到推动作用。昌吉依托地缘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今后发展一定大有可为。
  最后,王国和勉励特变电工,要坚持抓住主业,克服困难,赢得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昌吉经济社会更大发展做出贡献。
  昌吉州党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玉金,昌吉州总工会副主席马建新也向张新和特变电工表示祝贺。
  张新表示,特变电工将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王国和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疆长治久安、为昌吉州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章颁发仪式后,特变电工召开班子会议,传达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又讯:9月19日,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2019)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能源产业向“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年会对能源行业70年来,为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能源人物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本次年会上,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以在推动我国能源产业转型做出的突出成就,获得“能源功勋·新时代十大领军民营企业家”殊荣,特变电工“正负800kv/5000MW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荣获新时代·能源行业“十大能源装备创新技术/产品”奖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颁发对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纪念章形状
  纪念章通径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能源功勋奖评选
  “第三届(2019)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由中国能源报社、中国城市能源变革产业发展联盟、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联合主办。为记录、致敬能源行业各条战线的开拓者、贡献者,由中国能源报社发起的“能源70年?功勋人物”评选结果同期揭晓。
  特变电工英雄谱
  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特变电工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他们为我国“一高两新”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劳模
  1993年   张新
  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
  新疆众和公司孙健
  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8年
  新变厂特高压研发制造基地
  新疆众和公司铝箔公司三车间
  2019年
  新疆众和公司高纯铝制品公司熔炼一工段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07年
  新疆众和高纯铝制品公司阿不都萨拉木·吾买尔
  2017年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驻吉尔吉斯斯坦首席代表木沙江·马克来克
  全国青年文明号
  2002年度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变厂220kV总装车间
  2004-2005年度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线缆厂裸线车间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变厂总装车间
  2013-2014年度
  特变电工进出口公司吉尔吉斯斯坦项目部
  新疆众和热电公司塔吉克斯坦项目部
  2019年5月
  集团公司王保忠技能大师工作室
  响应国家能源战略
  协同发展“一高两新”
  经过31年发展,特变电工成为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形成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三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
  至目前,特变电工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特变电工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27位、中国民企500强第118位、中国上市企业500强第154位、中国机械100强第7位、ENR国际总承包商全球排名第83位、中国100大跨国企业第86位、中国企业研发投入100强第72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100强第20位,品牌价值逾500亿元,排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7位。
  研制中国首台套
  世界首台套产品
  特变电工立足新疆、放眼全球,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工业4.0、新电改等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响应 “一特四大”国家能源开发战略号召,围绕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研制了一系代表世界节能输电技术领域创新领跑工程的中国首台套、世界首台套输变电自主创新产品,为多个重点在建项目提供了核心输变电产品。
  全球首发柔直换流阀,开启直流输电新时代
  世界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诞生在特变电工,这意味着全球首次将柔性直流技术从现有的最高等级±350千伏提高到±800千伏特高压等级,送电容量从现有的最高100万千瓦等级提升至500万千瓦,开启了直流输电的新时代。
  世界首台±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变压器,单台容量超世界纪录
  世界首台±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用于世界首个±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产品长33米、宽12米、高18.5米,单台容量高达6075KVA,比此前的世界纪录还要高出20%。在出厂试验中,这台产品各项指标均优于技术协议与国家标准。
  “一带一路”上的光明使者
  特变电工是最早践行“走出去”战略的新疆企业之一。近年来,特变电工秉承“建一个项目、铸一个精品、树一座丰碑”的理念,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先后为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与沿线国家分享节能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电力建设技术,被沿线国家政府和民众称为“一带一路”上的光明使者。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150MW火电站项目
  致力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
  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光伏新能源产业是解决能源危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根本保障,是世界各国着力培育的新经济增长点。作为全球领先的多晶硅生产商和风光资源服务商,特变电工在风光等电力工程项目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及全系列暗藏网逆变器等新能源智制设备,先后承建5000多座离、并网新能源电站,装机容量超过9GW,光伏EPC装机总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特变电工承建的巴基斯坦100MWp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顺利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