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设立传感技术研究院 发力物联网光电传感器

日期:2019-12-10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0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光电传感器 通信产业

  近日,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红外物理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感技术研究院”),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
  亨通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总监、亨通光电总经理尹纪成,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执行副总孙义兴,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褚君浩院士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传感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亨通光电的出资比例为70%,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出资比例为30%。其中,亨通光电首期出资500万元,于传感技术研究院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缴付,二期出资200万元,由传感技术研究院董事会根据经营需要确定出资时间。红外物理实验室作为技术出资方将其拥有的“一种铁电隧道结室温红外探测器及制备方法”和“一种高灵敏非制冷红外探测器”2项专利作价300万元,以知识产权方式出资,由传感技术研究院董事会根据经营需要确定出资时间。
  据介绍,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是1985年中国科学院首批开放实验室之一,拥有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等顶级专家,主要面向红外物理的国际学术前沿,面向空间光电技术的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光电过程中重要科学问题和解决国家对光电技术的重大需求,在国内和国际学术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物联网时代催生对传感器的巨量需求,双方的合作是亨通业务向传感器领域拓展的重要举措,将推动亨通通信产业链的延伸、发展,推动公司向高端制造领域发展。未来新公司将紧抓5G网发展的有利时机,紧密围绕主营业务,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产品设计、研发、产业化,在更多领域助力亨通创新转型,加快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