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多举措引导和扶持石墨烯产业发展

日期:2016-09-27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产业 石墨烯材料 亨通电力

   继《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之后,工信部再度酝酿多项举措,以引导和扶持石墨烯产业发展。工信部材料司巡视员吕桂新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和扶持石墨烯产业发展,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一批重点和应用的关键技术,重点突破石墨烯材料的标准化和低成本化,采取一条龙的模式将材料生产、应用开发、终端应用等环节串起来,积极推动石墨烯材料示范应用,构建应用产业链,加强石墨烯标准体系建设,搭建产业创新平台。
  这是政策方面再度对石墨烯产业发展进行明晰与细化。2015年11月,工信部、发展改革委和科技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2020年底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路线图。
  吕桂新指出,石墨烯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化创新驱动,促进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政府高度重视石墨烯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和创新。“工信部以终端应用为目标,协调产业链的各单位协同攻关,帮助构建产业链,加大科研和应用步伐,通过资金、政策等大力支持石墨烯发展。”
  吕桂新强调,石墨烯材料已经从实验室研究迈向工业化发展,产业化应用的关键时期,当前石墨烯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制备装备不完善、技术标准和公共建设平台滞后等问题,特别是石墨烯在一些高技术领域中的应用还处于研发阶段,需要政策进一步扶持,以夯实石墨烯持续发展的根基。
  分析指出,石墨烯处于大规模产业化前夕,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亿美元。随着政府扶持、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的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有望步入加速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