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长春地区电力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长春电网 优化营商环境

   12月4日至5日夜间,长春市气温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零下25摄氏度,地区用电量明显增加。
  12月4日,长春电网创造用电量历史新高,最大电力负荷达390.5万千瓦,较2018年同期增长8.96%。同时也迎来了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46%。这是2019年第四次电量创历史新高,寒冷天气使电力负荷不断达到峰值。
  年初以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服务地方经济水平发展,长春地区一、二、三产业用电量稳步增加。同时,在温度下降期间,供暖企业二次热泵等设备会高负荷运行,以提升供暖效率;居民家中也会增开电热毯、电暖气、空调等取暖设施,从而导致电量增长。另一方面,临近年末,部分商家经营活动频繁,营业时间延长等因素也带动了全市供电量上升。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保障居民用户在冰雪天能用上放心电、安心电,各专业提前进入迎峰度冬工作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低温天气,一方面将积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平均分配供电负荷,另一方面将加大电力设备巡视力度,及时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变压器做好防寒、防冻、保温措施,提高异常情况判断及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